完春hockey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【夏哲】好孩子

最近垂直入坑乖宝宝旺仔

摸个鱼,尘夏第一视角。依旧星球大战系列,平行时间线

前文是融哲👉阴谋者死于忠诚 

🈶BE




01


“旺仔不太适合做星际战士。”久哲第三次婉拒了家里一脸期待的长辈,认认真真的劝道:“现在星球之间冲突频繁,不如去做个商人赚点钱……”

我知道凭久哲的实力,随便安排一个人进国安不是问题,但久哲就是不愿意。

“……你说呢旺仔?”

“啊?”我正想着神,突然感觉所有的目光都朝自己集中过来。

久哲贴心的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刚刚说,让你当我的助教带星际战士们的训练,你愿意吗?”

也算退而求其次,还安全的多。

我点点头,露出个憨厚又单纯的笑:“麻烦您了,小叔。”




02


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久哲了。他作为星球唯一的T0级指挥官非常忙,偶尔来盯盯赛训也不会呆很久。只是最近他却频繁的来分部,某天我起夜时甚至看到久哲穿着睡衣熟门熟路的摸进了某间宿舍。

我在记忆里翻了翻,确定眼前这间宿舍是久诚的。

久诚是分部最出众的一名星际战士,擅长远程狙击,基本可以到百发百中的地步。他性格开朗好相处,跟我的关系也不错。久哲很器重久诚这件事我有所耳闻,但指挥官和战士晚上睡一起倒是挺让人震惊的。

那天晚上我不出所料的失眠了,第二天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盯赛训,被久诚嘲笑少男思春。我佯装生气把调皮的小男孩赶走,自己缩在办公椅上睡了一觉。

再睁开眼时天已经黑了,身上不知何时披了件外套,我几乎瞬间就确定它属于久哲。

“醒了?刚好是饭点,你生物钟蛮准的。”久哲坐在桌子的另一边看了眼手表,笑起来时露出小兔牙,一点没有铁血指挥官的样子。

我没吭声,默默的把衣服叠整齐还给他,然后站在一边静候发落。久哲每次见我都会公式化的问点问题,履行一下当小叔的责任。

只是今天久哲的心情似乎出奇的好,用手指了指桌子上的一盒巧克力:“送你的,晚上吃完记得漱口。”

“谢谢小叔。”我把盒子抱进怀里,看到久哲招了招手让我先去吃饭。

桌子上的文件叠成厚厚的一摞,我猜测久哲自己批改的话应该要熬到半夜。碰到门上的手鬼使神差的收了回来,我撕开巧克力的包装纸自己吃了一颗,另一颗喂给久哲。

“我来帮你吧,小叔。”我故作镇定的坐到他旁边,没意识到通红的脸早就出卖了我。

久哲愣了愣,又笑着拍拍我的肩:“旺仔真是个好孩子。”




03


过年的时候我跟久哲一起回家,他在长辈面前毫不吝啬的夸奖我,说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。

哪怕是最棒的指挥官也免不了被催婚,久哲被耳提面命明年必须带个老婆回家。他一边替太奶奶锤腿一边说自己早就有心上人了,大家于是好奇的问他是谁,他笑着不肯说。

我想我知道那个人是谁。

久哲没有留在家里过夜,因为他接到了小情人的电话。那边的久诚黏糊糊的说想他了,久哲便跟个恋爱脑似的一边哄着一边马不停蹄的穿外套,临走时才记起来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。

我认命的接过车钥匙,顺便替他扣上羽绒服的帽子:“我送你去吧,小叔。”

久哲笑着摸了摸我的头:“旺仔真是个好孩子。”



04


久哲最喜欢说我是个好孩子,我对此表示不满,但从来不敢说。没有人二十好几了还想被人当小孩,可惜久哲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我有时会怀疑,他明明那么聪明,为什么非要在这个点上有那么强的执念呢?

后来他与久诚翻脸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颓废的久哲,他带着胡茬出现在久诚原来的宿舍,把脸埋进枕头,似乎妄图溺死在前任情人的气味里。

我就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崩溃,实际上当时我什么都没想,等到他终于平复好了我才走过去,轻轻抱了抱他。

出人意料的单薄。



05


久哲带回来一个瘦瘦小小的男孩,他说自己叫清融,目标是超过久诚。

我摇摇头,试图说服他擅长近战的战士是没办法跟擅长远攻的战士相比较的。

但清融却很坚定,他的眼神一直盯着久哲的背影:“我一定会超过他的。”

清融确实有说这话的资本,他甚至比久诚更符合当下的作战趋势,是一个真正的天才。久哲把他带在身边,寸步不离。我曾经偶然撞破他们在训练室的角落接吻,久哲扶着清融的脑袋,一下又一下,近乎虔诚。

我知道久哲是个惜才的人,他的爱不仅仅是爱,更是一种给天才战士独有的奖励。

我也知道自己不配,只能呆愣着站在原地,等到冷意行遍四肢百骸,再慌乱的离开。

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,因为我是个好孩子。



06


清融犯了错。

那场混战并不用我多加打听,整个星球都在谈论这件事。

就像久哲曾经说过的,他们都是太过锋利的刃,碰到一起是要见血的。

久哲发话要把清融扔给estar,由我全权负责。

少年天才低下高昂的头颅,他哽咽的问我说:“尘夏,我是不是完了?”

“没关系,estar是个很好的去处。”我轻声安慰,心里也知道他担心的不是这件事。

车子很快到了目的地,清融摇摇晃晃的搬下行李,突然问我久哲是不是很爱久诚。

我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久哲只爱他自己。



07


大家都说星际大战马上要开始了,近几年的和平不过是为下一次吞并战争做铺垫。K星国安部开始纳新,分部喊我把名单拿去给久哲看看。

久哲近年来都有些疯,哪怕是行政院都不敢轻易接近他。兴许是顾忌到我们之间的那层亲戚关系,久哲对我这个便宜侄子倒是还算亲近。

我敲敲门,久哲从小山一样的文件里抬起头:“进来吧。”

hero的战士一向流失惨重,现在剩下的人里除了无畏和星痕都表现平平。久哲皱着眉头翻了翻资料,然后叹了口气说尽力就好。

我第一次听到“尽力”这两个字从他嘴里吐出来,感到很惊讶。

久哲低头龙飞凤舞的签上自己的名字,我注意到有几根白头发夹杂在他的黑发里,显得那么突兀。

“喏,拿去给管理层吧。”

“好的小叔。”我伸手接过来,想了想又说:“最近降温,您多穿点。”

久哲点点头,靠在老板椅上盯着我不说话。被人默不作声的打量是件很尴尬的事,我鼓起勇气跟他对视,又很快败下阵来。

“辛苦了旺仔,”久哲又露出两颗小兔牙,那是他装可爱的最佳武器:“我都知道的,你做了很多……为我。”

我攥紧手中的文件,但又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松开。

我轻轻问久哲:“你是不是不喜欢太听话的孩子?”

他没有回答。

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16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