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春hockey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【城诺】小小的愿望

入坑一个月终于跑来交个党费


写手钎和天使诺 钎宝第一视角


OOC我的 甜蜜是他们的




01



我第一次看见许诺时,他抱着双腿在我家门口的台阶上安静的坐着,旁边人来人往,他的头自始至终都没有抬一下。

我在他面前俯下身,咧嘴扯了个自以为很善良的笑容说:“小帅哥,迷路啦?”我指了指他身后的门: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
许诺终于起头看我,白皙的脸上留着没干的泪痕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马上走。”

“额,等等!”我拉住他的胳膊,虽然犹豫却又来不及多想的脱口而出:“要不要进去坐坐。”

小男孩有点疑惑的看着我。

“我叫钎城,是个写小说的。”我难为情的摸了摸鼻尖,说着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谎话:“我在你身上……找到了灵感。”

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就是如此奇异,我不知道为何对素未谋面的许诺涌生一股强烈的保护欲,而他也似乎很信任我。

我想了想,问他知不知道杰哥这个梗。

他果然说不知道。




02


许诺还是跟我回了家。

他说他从学校的铁栅栏翻了出来,没有我的出现,自己应该正着手准备跟流浪汉抢一抢公园躺椅。

我把热水放到他面前,伸手摁下他无意中翘

起的一根呆毛。

“为什么要逃学?”

许诺低着头不肯回答,于是我在心里给他下了个叛逆小男孩的定义。

我叹了口气,打开电视随便播了个台。一时间屋子里只有肥皂剧里男女主勇敢告白的肉麻声音。我不想说话,许诺的兴致看起来也不算

高。

“那个……钎?”安静了一会儿,许诺偏过头来怯生生的看我,“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

我点点头,发现他的眼睛好亮,像夜空里的小星星。

“你在我身上找到什么灵感了呢?”

我故作认真的回答:“现在只能看到一点点苗头,我要听你的故事,然后才能激发创造欲望。”

许诺不出所料的露出为难的神色,但很快他便下定决心似的对我说:“好的,我愿意讲一点关于我的事情。”

他还觉得不够,两根手指横在一起只留下小小的一条缝隙:“就这么一点点哦,我很自爱的。”

我看着他认真的神情和好看的眉眼,最后目光落在他修长的指尖。

“谢谢。”我真诚的对他说。




03


今年的秋天格外凉,窗外人行道旁的树叶落了一地,环卫工人还没来得及把他们扫成一堆。黄的红的绿的枯叶拥挤在一起,踩在上面会发出咯吱的声响——一副凄凉的景象,跟许诺的故事一样。

我怒急攻心,只好干下一杯完全凉透的冰水,以缓解内心无尽的燥热。

“总之,只有飞牛是我朋友。他不会跟学校里其他人一样欺负我。”许诺自嘲的笑了笑,“我的故事很悲惨,但愿你别失望。”

故作坚强的小孩总能戳到我的软肋,连带着隐隐作痛的胃一起翻滚。

我主动拥抱了他,许诺的黑发在灯光下散发着金黄色的光晕,下面一截白生生的脖颈柔嫩又脆弱。

像个柔弱又坚强的小天使。




04


夜幕降临,黑色的天空不见星星,我和许诺都猜测明天可能会下雨。

我让许诺睡床,他不肯,非要睡沙发。我看着他的小身板一本正经的讲道理,他却比我都执拗。最后妥协的还是我,我们一起倒在拥挤的单人床,似乎能听到彼此加速的心跳和凌乱的呼吸。

"钎,你睡了吗?"

“还没。”我翻过身去看他,许诺睁着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我,白色月光的照耀让他格外干净。他一时间没有动作,房间里的钟表滴滴答答,催促着我们其中的一个快点说些什么打破这尴尬又暧昧的氛围。

“钎,你是一个好人……”许诺抬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,短促而灿烂的笑了一下:“忘掉过去吧,要好好的生活。”

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我感到疑惑,视线却逐渐模糊。失去意识的一瞬间我听到许诺轻轻的对我说:晚安,做个好梦。





05


《承诺》这本小说出版之后出奇的受欢迎,编辑联系我尽快把番外写出来,还放话销量破亿指日可待。我笑着说他给我画大饼,手上却没停下,在键盘上敲敲打打。

“话说小猪,书里这些校园暴力的情节实在太逼真了,我读起来都觉得害怕。”编辑有些好奇的问:“这些素材你是怎样收集到的呢?”

“是许诺告诉我的啊!”我理所当然的回答,在听到编辑问许诺是谁时突然愣住了。

我想起月光,想起落叶,想起那杯冰凉的水。

我第一次察觉到,许诺的故事于我而言是那样熟悉。

敏感又内向的小男孩,笨拙又真诚的应付着周围的一切。因为性格温顺而常常被忽视,却始终拼命努力,想要得到别人轻轻松松就能拿到的奖励。

这些从来不是许诺的故事,他们属于钎诚。



06


我去某家学校做讲座,同学们都很热情,一口一个“长腿帅哥”喊的我甚至有些羞涩。他们大概十八九岁,青春洋溢,眼波闪烁。总能让我回忆起某个小天使一样的男孩。

“钎,可以帮我签个名吗?”

我点点头,拿起马克笔在扉页签上自己的名字,后知后觉这个声音有些熟悉。

许诺朝我眨眨眼:“好久不见啊钎~”

我这才发现不知何时人群竟然静止下来,四周都安静的离谱。

“还记得吗?你18岁时的愿望是让一个天使来拯救你,所以我便出现啦。”

“原来你真是天使。”我在许诺有些惊讶的眼神里故弄玄虚:“我早猜到了。”

其实没有——我在心里默默补充,自己只不过是想跟许诺多呆一会而已。

他像哄小孩子一样笑着鼓鼓掌:“那你猜,明明你的愿望已经实现,我为什么又再次出现了呢?”

我低下头不敢看他,连声音都有些颤抖起来:“我不知道……你别说了。”

笨拙的人总是慢半拍,就像我分不清爱与被爱的含义,在一见钟情来临之时只能草草了事。

我知道自己留不住他,但许诺却笑着摸了摸我的头。

“因为我也许了愿,希望能回到你身边。”

天使的魔法消失了,身边的人又走动起来,把我们围绕在中间。


“你看,梦想成真了啊~”

  

  FIN

评论(8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