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春hockey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【义钎】夏日烟火

私设故事线在钎转会之前

  

很喜欢他们的相处方式,遂摸之


有BE但不多,有后续但没写


  

  





00


我很讨厌与夏天有关的一切。



01


顶着过分刺眼的阳光,我在新综艺的录制现场随便找了个角落蹲下发呆。当时的我大概是被热到眼花了,过了很久才发现屁股后面还有个人。

“很热吧,给你这个。”钎城从兜里摸出个冰凉贴递给我,汗水顺着他清晰的锁骨滑下去,转瞬即逝。

我接过来给自己贴在脑门上,真诚的向钎城道了谢。

准确来讲,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几次线下单独交流。他给我留下的印象跟不错,又温柔又好看,似乎是过于炎热的天气里唯一的一丝清凉。

我们没来得及说上几句话,他的中单便来喊他归队。

“我过去啦。”钎城朝我抱歉的笑笑,背影在阳光里逐渐模糊不清。



02


导演终于喊了cut。

我看了眼时间已经十点多了,怪不得肚子咕咕叫个不停,便手脚麻利的收拾好东西开溜。

路过便利店时我进去买了几串关东煮,结账时又遇到了钎城。

“你怎么没跟他们一起去聚餐?”我有些好奇,毕竟刚刚听到TTG的几个人在商量吃夜宵的事。装作不经意的向钎城身后一看,发现他孤零零的没人陪着,更奇怪了。

钎城耸耸肩:“我社恐,去了会尴尬。”

我看着他乌黑又亮的眼睛忘记核实这句话的真实性,下意识的抽了个小筒给他:“挑点吃的吧,今天我请客。”

“这么好的嘛?”钎城笑笑,嘴上说着不好意思手上却没闲着,不一会就把小盒子塞的满满当当。

这么瘦的人也能吃这么多的吗?

我隐蔽的点开微信余额,月末的钱禁不住细看,多看一眼都会肉疼。

“破费啦~”您的好友钎宝向您发来了一个爱的wink。

“……”我默默的打开付款码——这波不亏。




03


“小心雪糕刺客。”我拉开小卖部的冰柜时听到钎城用只有我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说:“我昨天就被埋伏了,一晚上没睡好。”

我故作高冷的点点头,其实满脑子都是啊啊啊啊他好温柔。

结账时我才知道,不听好人言有多令人难过。

小卖部老板目光如炬,又重复了一遍:“88,微信还是支付宝?”

“这个……”“我们不要了!”

一个好听且英勇的声音出现,救我于水火之中。

我转头,钎城已经顺势拉起了我的手,又重复了一遍“我们不要了”。

然后他就带着我出了小卖部,如同早恋被抓的高中生,拼尽全力想要冲破一点世俗的束缚。他身上清淡的洗衣液香气混合着夏日的微风,萦绕在我的鼻尖。

我们的手一直没松。




04


我讨厌夏天的病好像被钎城治好了一点。

我在拍摄间隙骑着小电动和钎城一起去兜风,我们刻意把车速加的很快,欢呼着走遍城市的每个外环道。

钎城大声的喊:“速度七十迈,心情是自由自在!”

我回头看他,感觉钎城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,没有所谓吃草挤奶抗压射的束缚,没有成熟稳重要去照顾别人的年少老成,他开朗、活泼、自由自在,连发丝都在随心的飘动。

我把能想到的所有美好词语都用到了钎城的身上,手上也没停,小电动的速度被迫不断加快,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带来一种正在赛车场上的错觉。

夏天啊夏天,拜托把这一刻变成永远。




05


晚上又迎来了我们的保留节目——便利店的关东煮配上啤酒。

刚开始知道钎城会喝酒我还是蛮吃惊的,后来发现他是一杯倒才不觉得那么违和。越相处越发觉这人其实还挺有幽默细胞,要是他不嘲笑我吃橙子不剥皮就更好了。

某人人菜瘾还大,非要让我给他无限续杯。

“不行,明天最后一次拍摄了,咱们不能迟到。”我紧紧拽着玻璃酒瓶,在武术冠军的威逼利诱下宁死不屈。

钎城闻言停下了胡作非为的手,呆呆的问我这么快就是最后一次拍摄了吗。

我说是的,我们要解放了周诣涛。

在该死的夏天,起早贪黑忙忙碌碌的拍摄,终于要结束了。

可我却高兴不起来。





06


杀青了。

大合照时节目组为了热度把钎九安排在正中间,但他却跨越了好多人,准确找到缩在边上的我。

“干嘛啊你小子?放弃C位?”我嘴上是硬的,心情倒是晴朗了不少。

“站C位压力太大了嘛~”钎城大大方方的拍拍我的背,撒娇的语气像说给爱人的情话。

我其实不怎么喜欢大合照,因为每次我都被摄影师抓拍到了最蠢的表情和动作,好像有仇一样。

这次我下定决心要保持最完美的微笑不动了,因为这可能是我跟某人为数不多的几张合照。

我盯着黑漆漆的摄像头,身边的各种嘈杂都被过滤;我露出个最满意的微笑,等待闪光灯亮起的那一刻结束这个无疾而终的夏天。

然后,我感觉到右手小指被身侧的人轻轻勾了起来。

又轻又缓。

又缠绵。



07



我还是没能拍到一张满意的合照。

拿到照片的那一刻我心都冷了半截,后来还是看到身边钎城的表情也不怎么样才平衡了些许。

微博果然有粉丝诋毁我表情僵硬,甚至传染给了一旁的钎城。

大胆!你们什么都不懂!!!

我把照片保存下来反复的看,用力的放大想要寻找一点与钎城小指相勾的痕迹,但一无所获。

就像是一场梦,不过是蝴蝶的翅膀划过我的指尖。



08


我还是很讨厌夏天,但那个夏天除外。

后来在赛场上与TTG交手,我和钎城也只是平淡而机械的点头、握手、拥抱,似乎对于彼此来说也没什么特别的。

只是我偶尔会做梦,梦到无人知晓的那一刻,我们勾在一起的手指。

转会期又要到了,我打听到他挂牌和试训的消息,便在例会上随口说了一句买钎城也不错。

经理好奇的抬头问我:“你俩熟?”

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好说有过一点交情。

那个夏天如昨日烟火,虽然绚丽但也成了记忆限定。我和钎城,都要往前走。



END




评论(6)

热度(19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